{singhi}
对不起
张星海的个人博客-星博客-前端开发

我知道消极不好,可为什么依然选择悲伤呢?

有人说,这和一个人的个性存在很大关系。有的人天生就不善于发现快乐,甚至对眼前的快乐视而不见,说的正是我这样的人。

我因此觉得很抱歉,抱歉于我给周围的人带去了不快乐。我因此请求他们远离我,忽视我。这并非自虐,而实在是因为自己不是什么吉祥鸟。

我也努力寻求快乐,可人们说快乐并不是寻求来的,而是去创造来的。是的吧,可这对于我,是多么的困难啊。

我感到抱歉,抱歉于我已经丢失了创造快乐的能力。因而,我也无法给身边的亲朋和同事带去快乐。然而,这并不是说我不想。

既然条件是这般真实,我大概只能接受吧。

我因此一个人生活着。

可即便如此,我却也常常遭受人们的责难。父母常常不满于儿子性格的内向,朋友往往有意无意地埋怨我的不够大方,同事则总似乎在说,瞧这个人,他真安静,真无趣,真怪诞。

这确实是一个人的过错,没有人喜欢如此糟糕的人,我也不例外。我是痛恨自己的,我也经常在内心指责自己。这是相当恶劣的心理体验,让我崩溃,让我无所适从。

我要告诉身边的人,我并非对这个糟糕的人麻木,相反,我非常痛恨自己。

我成长在错误的道路上,我很遗憾至今仍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爬出那黑暗而漫长的隧道。我明白,这也是我的过错。

我因此,选择了一个人生活,不,这不是选择,这是上苍给我安排的道路,我只能这样做。

我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