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i}
记二〇二二台海危机

因 Pelosi 访问台湾,被 BJ 抓住把柄,借机挑起了本次台海危机,这就是事情的本质。

BJ 何以如此敏感?仅仅一个 Pelosi 的 TW 访问,且短短一天的时间,就被这般责骂,在国内的各大媒体上大肆渲染美帝的“干涉内政”和“以台制华”的邪恶意图?TW 不过一块小小土地,于 BJ 就如此关键吗?真的就是为了所谓的“领土完整”和“主权完整”?

事实是,TW 已经远离大陆,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政治体系。BJ 对此的否认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然而,还有很多大陆朋友相信 TW 是 BJ 权力不可分割的部分,这非常无知。即便说 TW 是中国的一部分,也非常勉强。我在《台湾与我》那篇短文中已经说明缘由。

BJ 将收复 TW,这是确实的。何以要收复这个小小岛屿?我想这并非为了所谓领土、主权完整。其根本原因,显然就是 TW 的政治形态严重威胁到了 BJ。BJ 欲慑台,苦于没有借口,这次 Pelosi 来就是个不错的机会,因此我们看到了这几天所发生的种种怪事。

首先是,胡某人在 Twitter 上的过激言论,其次是官方连篇累牍的警告与谩骂,然后 Pelosi 不出所料地于八月二日落地台湾松山机场,并于次日下午离开,BJ 开启了为期四天的绕台军事演习。期间,媒体不断地刻画美国“干涉内政”、“以台制华”的丑恶形象,以及强调所谓领土和主权完整等等。

无疑,这些都是表面功夫。

收复或者解放 TW,就是一种罪恶的侵犯,这在乌俄之间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