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i}
沮丧

人在说话的时候,思考基本是停止的,所以由你的发声系统震颤而来的那些声音很可能没有正确表达你的观点或情绪。

我今天说了太多的话,虽然我平时不怎么说话,因为我觉得闲聊基本是无意义的,除了能增进人际关系。然而,良好的人际关系又能给我带来什么呢?更多的闲谈吧。说了太多话的我感到十分的疲惫而沮丧,因为我心中的意见没能表达出来,是我口拙吧。然而,另一方面的声音却显得更加的权威、控制和轻蔑,或许不是权威、控制和轻蔑,但我收到的情绪就是如此。

我感到说话时的无意义,它非能增进个人的幸福体验,反而对我更加的挑剔,让我沮丧不已。

沟通是困难的,我想。

若你觉得沟通简单,那你就没有进行过真正的沟通。嬉闹、打趣、挖苦、嘲讽、哀叹、八卦,统统不是沟通。沟通应该是两种意见的交换,和平且公正,尊重兼理解,温和的反对,坚定的立场,一致基于科学的原则。

一个算命先生能够和一个科学家坐在咖啡馆探讨幽灵的存在与否么?

如果在对于一件事的理解深度上,两个个体存在明显的差距,沟通也是难于进行的。

爱因斯坦会跟我耐心地探讨时空的性质么?

我想不会吧,同时我也害怕跟他探讨,因为我知道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知道得十分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