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i}
做饭
当年的画
大概在2013年的时候,我在李达整形美容上班期间,用Fireworks画的,现在再看起来很舒适
当年的画 大概在2013年的时候,我在李达整形美容上班期间,用Fireworks画的,现在再看起来很舒适

睁开眼,看看墙上的那个孤独的、衰老的挂钟,十二点了。

看看窗外,多云的天气。

周六了,五天的上班生活告一段落,该开心、充实地度过。然而并没有!

做一顿午饭吧,不要订餐了。我想做一顿简简单单的午饭,一个菜加两碗米饭。

穿好衣服,坐在沙发上发会儿呆以清醒下脑袋。拿起毛巾,到厨房拧开水龙头浸湿它,蹭蹭脸和头发。还有点大米,我捥了两杯到电饭煲内胆里,发现旁边还有点黑米,抓了一小把放进去。简单淘了两次米,注入适量的水,放回到电饭煲。从钱包里掏出一百元,拿起钥匙,出门买菜了。

离窝不远的地方有一个菜市场,不大,但有蔬菜、水果、肉类、面食、海鲜、豆制品等,我想买点蔬菜。看着种类不多的蔬菜,我却不知道买点什么。挨样看看、想想,最后捡了两个洋葱、两根苦瓜、五根黄瓜、一棵包菜,又到另处买了10块钱的花生米。一共花费了将近30块。

我的想法是不确定的,也许用洋葱做个菜,也许苦瓜炒鸡蛋,又也许是炒了那棵包菜,花生米准备日后炒了下啤酒,而黄瓜是随时生吃的。

回到屋子里,我还没确定做个什么菜。上网搜了搜洋葱的做法,最先出现的结果是洋葱炒鸡蛋。想到冰箱里还有几个鸡蛋,于是决定就做这个洋葱炒鸡蛋了。

给电饭煲插上电,开启米饭模式,调节下压力,香喷喷的米饭就交给它了。我则去处理洋葱炒鸡蛋的食材了。从冰箱里拿出2个鸡蛋,一大一小的,蛋清、蛋黄一并放到碗里搅拌均匀,放点食盐。洋葱剥去最外层的皮,葱肉呈现白绿色,将其切成丝,堆放好。这样我的准备工作完毕。

等待电饭煲做好米饭的功夫,我选择坐在沙发上看会儿电视。

不多久,电饭煲叫唤起来,告诉我米饭好了!我开始下厨做洋葱炒鸡蛋了,我参考的是美食天下的教程。不得不承认,洋葱炒熟后的色香比较能引起我的食欲,我心里莫名的有点期待。

将菜摆上小桌上,承上一碗香喷喷的米饭,就开始享受自己的午餐了。我吃了两碗米饭,消灭掉了一盘菜,很饱!